慕晦

悠悠天地内,不死会相逢

【花方】逍遥游

       ※接剧版40集结局,有剧透

  ※全是私设,1w字一发完HE

  ※天王老子来了李莲花也得给我活着🙃

  科学可能救不活李莲花,但玄学可以x

  有没有人看不知道,但是我爽了👍

  ——————————————

  01

  自从那日东海一别,方多病便踏上了漫漫寻人路,他不信李莲花会死,当年的李相夷能活下来,如今的李莲花也一定会。

  他带着莲花楼牵着狐狸精从灵山走到京城,走过每一寸他们曾并肩踏过的土地,遍寻未果。

  最后他去了东海,那个他收到李相夷绝笔信的地方。

  这回他没带狐狸精,就只自己骑马在东海周围转,脑海里一直在想象十年之前笛飞声和李相夷的东海一战,那时他还太小,故事全是听说,但他那时不信李相夷死了,如今自然不会信李莲花死了。

  那时的李相夷能变成李莲花活下来,那李莲花说不准也会变成李莲蓬、李莲藕活下来。

  方多病一边想,一边马儿带着他溜达到了一个小渔村。

  小渔村里人家很少,数来总共也就十余户,而现在这十余户人家“倾巢而出”齐齐奔着一个地方去,这对一个小渔村而言实在是奇怪。

  而方多病向来见不得奇怪的事情。

  他拴好马,拉住一个老翁问道:“请问老丈,村子里出什么事了?”

  老翁也不等方多病问完就想甩开他的手,可发现拉住自己的那只手就像绑了秤砣,沉重得很,怎么也甩不开,只得嚷道:“村里来了个神仙哩,本来刘舟子带回来个一身白衣的人大家还以为是鬼咧,结果人家就那么一挥手,刘家婆子多年肺病就好了嘞,而且那人模样还那么好看,这不是神仙是什么,你莫拉我,等会迟了,见不到神仙嘞。”

  方多病怔怔地松了手,嘴里念叨着白衣、神仙,等被后面人撞了肩膀才醒过神。

  他抹了一把脸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果真是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李莲花,真有你的!

  等他赶到时,刘舟子家门口早跪了一圈人,说要拜神仙,怎么赶都赶不走。

  最后刘家婆子出来,给了众人一人一杯水,说是神仙赐的,喝完便要速速离去,在家睡上一觉,不然恐有厄运缠身。

  所有人都走了,门外就只剩了方多病一人,刘舟子家离海边不远,海风吹得他衣袂飘飘,倒也像个神仙。

  不过马上就不像了。

  毕竟应该没有哪路神仙似他这样一边骂人一边眼泪汪汪的。

  也不算骂人,从小在爱里长大的小少爷哪会那些腌臜话,翻来覆去也就只会说什么骗子,坏蛋。

  到最后只剩了一句。

  “李莲花,我想看看你。”

  饶是如此,门内还是没有半点动静。

  没有办法,方多病只好用绝招。

  李相夷的软肋不好说。

  但李莲花的软肋,全天下都知道。

  方多病一抹眼泪,怒气冲冲地伸手一指滔滔海浪:“李莲花!你再躲我,我就从这跳下去!”

  别人或许不会,但方多病说跳就一定会跳。

  李莲花深知这点,所以他只能出门。

  “方小宝,你这又是何必,李相夷早已自绝于世,你寻他何用。”

  “我又没找李相夷。”方多病抽抽鼻子,忍住眼泪,故作凶狠道,“本少爷找李莲花!”

  “你既是神仙,那就请你大发慈悲告诉我……”方多病越忍泪越多,索性就不再忍,就这么噙着泪一步一步走过去,“李莲花还活着吗?”

  02

  李莲花自然还活着。

  并且此刻正与方多病执手相看泪眼,无语凝噎。

  当然,执手是方多病主动的,泪眼是方多病的,凝噎是方多病的,只有无语是李莲花的。

  李相夷已经跟一切告别,只想找一处地方晒一晒太阳。

  可他早该知道,这世上有一个人,李相夷怎么都告不了别。

  这人也不需要李相夷的告别。

  这世上寻李相夷的人很多,在寻李莲花的就只有一个。

  李莲花想,是该跟方多病好好告别,作为李莲花。

  不过李莲花无数次想开口,无数次被方多病的眼泪堵了回去,他从不知这小少爷如此能哭。

  方多病也不想哭,他有好多话想跟李莲花说,可他就是忍不住,最后只能抓住对方的手,哽咽道:“你不许跑了,我就该把天机堂的四象玲珑锁拿来,咱俩一人锁一边,看你还能跑哪去。”

  李莲花无奈,只能暂时放弃告别的念头,拍了拍方多病的手背安抚道:“那沐浴如厕你也同我一起?”

  …………

  “李莲花!”

  哭倒是不哭了,不过好像更糟糕,李莲花摸摸鼻子想。

  “啊,小宝啊,你一路走来,可曾听过这村子里海怪的故事?”

  话题转的足够生硬。

  但对面是方多病。

  “海怪?”方多病一颗心全扑在找李莲花这件事上,哪有心思打听这些奇闻异事。

  其实他哪里不知道李莲花在转移话题呢。

  不过既然现在人在他身边,那么听个故事又何妨。

  李莲花感受到握着自己手的那只手越来越用力,不由得叹了口气。

  “这小渔村本来不小,也有个几百户人家,你可知为何如今只剩了这十余户?”

  “因为海怪?”

  “这也是那位姓刘的船家同我讲的。”李莲花点头,“其实这海里淹死人不出奇,做了这海上买卖,就该知道有时性命全靠天意,可这地方却有怪事,每年三月初三仍未从海上回来的人最终都会只剩一颗人头从海上漂回来。”

  方多病疑道:“那在三月三之前回来不就好了?”

  李莲花道:“海上风云莫测,归期也不由自己,这里的人若是出海也都选在三月三之后,不过毕竟海怪传说吓人,也不敢保证这海怪会不会哪日心念一动换个日子,所以大部分人还是搬走了。”

  方多病看向李莲花:“明日便是三月三了……”

  李莲花了然问道:“想去看看?”

  方多病点头:“嗯嗯嗯。”

  李莲花道:“我这没几天好活的人也就罢了,你就不怕被海怪吃了?”

  方多病一听就瞪他:“什么没几天好活,我倒是巴不得真有海怪,书上不都说吗,这精怪的肉吃了多有延年益寿之效,万一能治你的病呢。”

  李莲花听了只笑笑,不再说话。

  哪知第二日方多病真的不知从哪弄了只小船来。

  李莲花惊道:“方小宝你真要去啊。”

  方多病点头:“我又不像你成天骗人玩,说过的话当然是真的。”

  其实方多病倒也不算一时兴起,只算是病急乱投医,自从知道李莲花中毒以来他就几乎把天机堂的医书都看了个遍,医书看完了他甚至看起了神鬼志怪。

  那时说的精怪之肉多能延年益寿也不是玩笑话,他是真的研究过。

  万一真有海怪呢,他总要试试。

  方多病幼时身体不好,总看见他爹娘求神拜佛愿他平安康健,他那时不懂,觉得与其寄希望于神仙,倒不如多练一会剑来的实在。

  他现在却懂了,也真的在京城最灵验的佛寺叩足了一百零八个响头,只为求一人长命百岁。

  人有执念牵挂,方生诸天神佛。

  03

  方多病执意要去,李莲花只能陪他。

  其实方多病本来也不是很想李莲花一起去,毕竟就对方现在这个身子骨,在船上颠簸两下指不定就散架了,但转念一想好不容易把人找到,还是绑在身边为好。

  船刚一入海,二人便觉出不对,明明没人划桨,这船便自己动了起来,似乎是在奔哪个方向而去。

  方多病解下发带,将自己的手腕同李莲花的紧紧绑在一起,以防生变。

  海浪声巨大,二人只有凑到对方耳边才能听到说话声音。

  李莲花凑近道:“前面好似有一漩涡。”

  方多病点头,握紧了李莲花的手。

  不过转瞬,他们便进了这漩涡。

  等他们再有意识,触目所见便皆是白茫茫一片,好像一片冰雪天地,可他们却不觉得冷,还没等他们细细打量,哗啦一声,有东西冲出水面的声音响起。

  他二人寻声音一看,都不由惊讶。

  从水中腾空而起的动物长得着实奇怪,说它是鸟可它明明有着腮和鳍,可说它是鱼又偏偏生了一对翅膀。

  方多病道:“竟真有海怪?”

  李莲花拍手称奇:“大千世界,果真无奇不有。”

  那海怪听到动静便张着嘴飞过来,甚是吓人。

  不过花方二人倒不是很害怕,只因这怪物实在是——

  飞得太慢了。

  “狐狸精都比它快。”李莲花如是说。

  “而且它好像还看不见。”用轻功已然飞到另一处的方多病凑到李莲花耳旁小声说,“还是朝着刚才咱们站的方向去的。”

  那就更不足为惧了。

  方多病于是摩拳擦掌,准备伺机割它一块肉给李莲花炖汤。

  却被李莲花制止,李莲花指指远处,这白色世界里唯一一处不白的地方。

  “那好像是间房子,这里或许有人住。”

  等二人到了那房子门口,那怪物才算飞到他们之前站的地方,此时正在缓慢移动,好像在找人。

  这时,房子的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女子,吸引了二人的目光。

  看到这女子的一瞬,二人皆不由惊呼一声。

  倒不是因为女子容貌如何,是因为这女子实在是太白了,从头发到指甲尖无一处不雪白,看了让人凭空生出一阵寒意来。

  怎么看怎么不像人啊,方多病腹诽道。

  这女子开口说话,声音倒不似模样那么冷:“二位能不被鲲鹏所食,想必不是什么凡夫俗子,不知入我北冥何意。”

  又是北冥又是鲲鹏的,实在不能不让人想多。

  “这…这当真是逍遥游中说的北冥?”

  女子森然一笑:“当然不是,名字我自己随意取的。”

  说着女子走近又对二人仔细打量一番,摇头道:“看着也没什么特别,一个愣头青,一个短命鬼,看来鲲鹏也是年纪大了,不中用了。”

  女子靠近的一霎,李莲花下意识地拉着方多病后退一步。

  接着就晕了过去。

  “李莲花!”

  方多病的手腕还跟人绑在一起,被带的一起倒了下去,他伸手按在人颈侧,呼了口气,还好,有呼吸。

  接着他就抬头狠狠瞪了那女子一眼:“你做了什么?!!”

  女子笑道:“跟我有什么关系,他身上的毒是我下的?”

  方多病一惊:“你看得出他中毒?你可有法子解?”

  女子却不答。

  方多病想站起来却舍不得解开手腕发带,便扶着李莲花一起站了起来。

  “你快说!”

  女子还是不回答,不过倒是说了句别的话。

  “我叫沈易水,你可听过?”

  这名字方多病当然听过,沈易水,百年前圣一教教主,臭名昭著的魔女,不过据记载圣一教一百年前就被正派联手剿灭,沈易水也从此不知所踪。

  “可沈易水不是一百年前……”

  沈易水笑道:“不错不错,我今天不多不少,正正好一百二十岁。”

  方多病于是又看了看沈易水的脸,虽然这人的头发眉毛都是白的,可这张脸说是十七八的少女都行,哪里像一百二十岁的老人。

  不过这里的一切都不同寻常,方多病瞧了眼远处仍在找人的鲲鹏想。

  既然这里有长了翅膀会飞的大鱼,有一百二十岁却样貌还是少女的老人,那么这里肯定能解李莲花的毒!

  方多病愈发坚定,他看向沈易水,语气倒是谦卑不少:“敢问前辈可有办法解毒?”

  沈易水嗬嗬一笑道:“我确实有法子救他,但我为什么救他,这世上那么多人快死了,我凭什么独独救他?”

  方多病一听,顿觉希望大增,他解开手腕发带,把李莲花轻放在地上。

  接着冲沈易水深深一拜:“前辈若能相救,晚辈此生供您驱使,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沈易水却道:“我在这里又出不去,能让你做什么,不过我现在倒是好奇,你和此人是什么关系,他的性命于你便如此重要?”

  方多病道:“他是我此生挚友,他的性命比我的性命还要重要。”

  沈易水道:“那若是我要你一命换一命,你死了我才肯救他呢,你可答应?”

  听到这一问,方多病倒是笑了笑:“自是答应,只愿前辈莫要出尔反尔,不知前辈是要自己动手,还是要我自行了断。”

  沈易水倒是一惊:“哦?我瞧你这态度,倒不似对挚友,倒像对着情郎。”

  这句话一出,刚才还笑着的方多病顿时语塞,不禁暗道一句姜还是老的辣。

  沈易水的这句话算是彻底戳中了他的隐秘心事。

  要问方多病是何时对李莲花有了这般感情的,他自己也不知道,或许从第一次见面这人把他迷晕他就觉得此人不同寻常,后来一次次并肩都在加深这份感情。甚至他发现李莲花就是李相夷的时候他对他生气其实跟那所谓的杀父之仇一点关系都没有。

  是因为他早把李莲花当做此生对他最特别的人,他把一颗真诚的心捧给对方,却发现对方或许不屑一顾。

  04

  有时候问题并不需要回答,沉默本身就是一种答案。

  就如现在的方多病。

  他没否认,那便是认了情郎二字。

  沈易水抚掌大笑道:“哈哈哈哈哈,我现在倒有兴趣救他了,男子相恋,不错不错,这世间不容之事,我总要助一助,傻小子,把你情郎背进来,我仔细瞧瞧他中的毒。”

  方多病一听沈易水答应救人,一时间都没注意纠结对方话里的情郎二字,连忙背起李莲花往屋内去。

  沈易水查看过李莲花的情况,道:“这毒甚为霸道,若非这小子内力深厚,早十年就该没命了。”

  方多病道:“前辈说的是。”

  接着又把十年前李相夷如何中碧茶之毒,十年后的种种纠葛都讲了一遍。

  方多病叹了口气:“本来靠着忘川花还有一线生机,现在忘川花也没了。”

  说完又带着期待的眼神看向沈易水:“前辈有何办法解毒?”

  “小子。”沈易水看向方多病,也不回答,只是一指天池,“捞条鱼来吃。”

  方多病不解:“啊?”

  沈易水道:“你当这鱼是何俗物?在鲲鹏口下仍可繁衍的能是普通一条鱼?”

  方多病恍然:“那这鱼可以解碧茶之毒了?”

  沈易水微微一笑道:“当然不能。”

  方多病脱口而出:“那我捞它做什么?”

  沈易水道:“这鱼不能救他的命,却能提升你的功力,辅之谷里寒潭,一日可抵一月,你适才不说十年扬州慢可解他的毒吗,在此地修炼四个月,便抵你世间修行十年。只是这速成之法对经脉损害极大,修炼之时可是剜心蚀骨之痛,你能忍得?”

  方多病不假思索道:“只要能救他,自然忍得。”

  仔细想想方多病这法子觉得确实可行,只是又觉得四个月太久,便问道::“可是需要四个月……没有别的法子了吗?”

  沈易水道:“若你们愿永世不出北冥,我倒也有别的法子,你们可愿?”

  方多病疑道:“此话何意?”

  沈易水道:“北冥的事物只属北冥,出了北冥这条鱼也就只是普通一条鱼,我就算用北冥的东西压制住他的毒性,等出了这里,他照样毒发。”

  方多病惊道:“那我在这里救了他,等出去……”

  沈易水笑道:“扬州慢又不是北冥的事物,自是无妨,只是你出北冥之时,这十年功力自会化为乌有,不复存在。那时定又是一番重塑经脉之苦,你可受得?”

  方多病放下心来:“当然受得。”

  沈易水从怀里取出一香囊,递给方多病道:“那行,捞鱼去吧,你佩着这香囊,鲲鹏便不会攻击你。”

  方多病看着躺在床上仍在昏迷的李莲花,不放心道:“可李莲花他……”

  沈易水摆手:“他在这儿不会死,等得起你。”

  等人彻底出去之后,沈易水低头一笑:“别装了,人都出去了。”

  李莲花缓缓睁开眼:“前辈好眼力。”

  初时他晕是真的晕过去了,只是他醒的时机不巧,正赶在沈易水问二人关系的当口,这时候清醒实在不妥,况且他也确实有那么几分想听答案,他便只能接着‘晕’。

  也就如此知道了方多病的一腔爱意。

  沈易水道:“开心吧,有个人这样爱你。”

  李莲花只笑笑,却不说话。

  开心自是有的,可他又难过。

  李相夷与所有人都有了结局,可李莲花和方多病才刚开始便要结局。

  他倒宁愿方多病没这么看重他。

  李莲花明白自己心意自是比方多病早得多,从他习惯性的在莲花楼里唤方多病的名字时他就已经知道。

  他接受了莲花楼有第二个主人。

  也接受了李莲花心里住进来一个人。

  “前辈。”李莲花突然出声,“这个办法真的有用吗?”

  “呦。”沈易水挑眉道,“我听那傻小子讲的故事,还以为你不在乎自己生死呢。”

  李莲花自嘲道:“哪有人真的不想活?”

  更何况,他现在想陪一个人活下去。

  05

  等方多病捉完鱼回来,沈易水已经不知去了哪里,只剩李莲花自己盘膝坐在床上,他兴奋地过去:“你醒啦,感觉怎么样,哪里不舒服?”

  李莲花摇摇头,道:“感觉很好,这地方确实不同寻常,在这儿看东西都清晰很多。”

  方多病笑道:“你知道吗,就咱们刚进来之时门口的那个女子,竟是百年前就消失不见的圣一教教主沈易水,她说她都一百二十岁了,可看起来那样年轻,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说有法子救你!”

  说着方多病实在忍不住扑在人怀里,声音都带了哭腔:“你有救了,我就知道天无绝人之路,李相夷没那么容易死,李莲花也不会那么容易死。”

  李莲花轻抚着对方头发,柔声道:“我都听到了,只是这法子你要吃不少苦。”

  李莲花不想方多病吃这个苦,但他知道他拦不住,一如当初方多病拦不住他从莲花楼离开,如今他也拦不住方多病救他。

  “我不怕吃苦,我少时体弱,为了能好起来那么多苦药金针都受过,早习惯了。”方多病从他怀里出来,自己擦擦眼泪,脸颊有些泛红,不由想到,李莲花说他都听到了是什么意思,“你…你刚才不是晕过去了?”

  李莲花轻咳一声:“晕过去是晕过去,不过耳朵还好使,听得到。”

  方多病一惊,什么叫听得到,这么说他刚才同沈易水的谈话这人都知道了?

  关于情郎那一段他也听到了?

  方多病不由得偷瞄了李莲花一眼,看人还是一派如常的样子,看起来也不像知道了,但他也不好直接问。

  “李莲花你看我抓了好多鱼!”

  同样生硬的转移话题。

  李莲花自然顺着他说:“我们小宝真厉害。”

  鱼是方多病捉的,也是他亲自下锅炖的。

  鱼很好吃,但吃完鱼之后的事情就不太美妙。

  最起码对李莲花来说很不美妙。

  沈易水一指屋后,对方多病道:“那里便是你练功的寒潭,你们的功法我不清楚,按平时修炼方法来即可,切记一周天运转完之前不可离开寒潭,否则前功尽弃。”

  方多病点头称是,起身就要去。

  李莲花抓住他手腕,轻声道:“小心。”

  方多病冲他笑:“放心。”

  李莲花看着方多病的背影却实在不放心,起身便要同去。

  沈易水突然道:“你别去了,在寒潭里练功的模样实在不好看,他定不希望你看到,我知你不信我,也不放心,那小子也不算全然信我,不过因我说能救你,他只能信我。”

  李莲花只能坐下,他看向沈易水,淡淡道:“还望前辈不要让他失望。”

  活下去是李莲花不敢贪求之事,他更不想方多病再一次希望落空。

  沈易水笑道:“我不重要,你不要让他失望才真,你在这儿等他吧,刚从寒潭出来冰冷万分,寒潭之水又不能用内力烘干,这里没有酒,你可热壶水给他。”

  06

  方多病回来的时候浑身湿透,李莲花还未靠近便已感到一阵寒气,他忙过去拥住人,问道:“很痛吗?”

  “不痛。”方多病脸色有些苍白,身体还在发抖,精神却还不错,“我现在觉得有劲儿极了,一个能打十个。”

  李莲花微微放心,倒了杯热水喂过去:“来,暖暖身子。”

  方多病有点不好意思,试图把杯子拿过来,小声道:“我自己喝就好……”

  李莲花却不给,调笑道:“我是你情郎,应该的。”

  方多病抬头大惊:“你果然听到了!!!”

  李莲花一笑,拥得更紧了些:“我早说过我晕虽晕着,耳朵却还好使。”

  “那你…那你……”方多病倒被李莲花这泰然态度搞得一愣,摸不准对方到底是何意思,“你怎么想的?”

  李莲花低下头去,嘴唇几近贴在对方耳边,沉声道:“风雨如晦,鸡鸣不已……”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李莲花没说完,方多病却也懂了。

  他们两个之间,话向来不必说得太过明白。

  说不必多说,做却可以多做些。

  方多病抿抿唇,轻微转了转头,便把自己侧脸送到了对方唇瓣。

  等那温热触感划过脸畔,他才后知后觉开始害羞。

  害羞之后,便是止不住的欣喜。

  他戳戳李莲花的心口,小声道:“我之前看书的时候看到过苗疆有一种蛊虫,能让一对相爱之人同生共死,等出去我便去寻来,省得你老想把我扔下一个人等死。”

  李莲花把人从自己怀里扶起来,笑道:“若那沈前辈所言非虚,这碧茶之毒可解,我又何必等死,若她骗了我们,只怕这里便是我俩葬身之处,你又到哪去寻那虚无缥缈的苗疆蛊虫。”

  方多病也跟着笑起来:“也对,你说这沈易水到底骗没骗我们,她真的是一百二十岁的沈易水?”

  李莲花摇头,饶是他再聪明也认不出一个已经消失了一百年的人,何况这里的一切早就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不论怎么说,这地方确实不是寻常地界,我能感到我身上碧茶之毒仍在,可它却对我造不成什么影响了。”

  方多病道:“怪不得你身上现在这么暖,从前都是冷冰冰的。”

  说来也怪,自从方多病开始练功之后,沈易水便鲜少出现在他们眼前,偶尔出现也不过指点他们两句功法,就又消失不见。

  又是一日从寒潭出来,方多病照旧窝在李莲花怀里取暖,本来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日子久了,倒也习惯了,再说他们都已互通心意,有亲密之举也实属正常。

  “莲花,你说这沈前辈一天天都去哪里了?”

  李莲花道:“这种世外高人自是神秘,哪能让你我瞧得明白。”

  方多病点头:“我听那传闻中的沈易水杀人如麻,饮血啖肉,人人得而诛之,可这些日子以来,她虽然脾气怪些,没感觉如此面目可憎啊。”

  李莲花道:“人言可畏,既是传闻又怎能句句为真,不说久远,笛飞声不久前还是大魔头呢,你与他相识这么久,他可是真十恶不赦?”

  方多病叹了口气:“其实又何必区分正派魔道,大家都是人罢了,正派里也有沽名钓誉之辈,魔道里也不乏赤胆忠心之人,和平共处多好。”

  李莲花道:“所以我当年才与笛飞声签那盟约,只可惜后来……”

  “你不是说李相夷都已自绝于世?”方多病伸手捧住李莲花的脸,忍着羞抬头蹭了蹭对方鼻尖,“那就不要去想李相夷的旧事了,现在活着的是李莲花。”

  说罢又小声昵喃了句:“我的李莲花。”

  李莲花在此处不受碧茶之毒的影响,五感极佳,又怎会听不到方多病的呢喃。

  “你可以大声说,现在活着的是方小宝的李莲花。”

  四个月后。

  身怀十年扬州慢内力的方多病揣着万分忐忑。

  他抱着李莲花的手臂,颤声道:“我真的能救你了吗?”

  李莲花轻声安慰道:“当然,对自己有点信心,你可是李相夷此生唯一的徒弟。”

  解毒过后,李莲花不多时便醒了过来。

  但方多病却昏了过去。

  李莲花急忙去把他的脉,脉象平稳有力,稍稍放下心。

  一旁的沈易水道:“他并无大碍,只是救过你之后精力损耗过大再加上兴奋过度,睡一觉便好。”

  李莲花点头,这才缓过神运转内息,不禁慨叹,这十年来,他已适应碧茶之毒在他体内,如今陡然消失,倒有新生之感。

  “多谢前辈相救。”李莲花拱手道,这句谢倒是真心实意。

  “谢我倒是不必,要谢便谢你情郎。”沈易水笑道,“你们在此好好休养,与外界连通之门只在每年三月初三才会开启,到时你们配了那香囊出去即可,鲲鹏不会阻你们。”

  说完便又不见踪影。

  余下的这八个月二人倒过得十分惬意,李莲花的碧茶之毒已解,方多病也就不用再日日去寒潭练功受苦。

  卸下一切重担,自是事事顺心。

  好在这世外之地,做对寻常爱侣。

  07

  山中无历日,寒尽不知年。

  转眼又是一年三月三。

  沈易水丢了只小船在他们二人面前,正是他们来时乘的那只船。

  “走吧。”

  还没等二人拜别,沈易水又飘然远去。

  方多病慨叹:“高人果真来去无踪。”

  就像来时一样,二人刚乘上小船,还没等反应过来便已进了漩涡,等再有意识,就已在海上了。

  等回了寻常世间,方多病连忙去摸李莲花的脉,感到脉象平稳,内息通畅,才彻底放下了心。

  碧茶之毒是真的解了。

  李莲花的毒是解了,但方多病此时却不算好,他只觉自己经脉酸胀,疼痛非常,李莲花也没有办法,海上颠簸,只能紧紧抱着人,让人少受些颠簸之苦。

  方多病此时缩在李莲花怀里,觉得自己还能忍一忍。

  好在小船自有方向,载着他们一路回到来时渔村。

  等双脚踏上土地之时,方多病终是没忍住,捂住胸口,猛地吐出一口血。

  “小宝!”李莲花慌了神,用衣袖去擦他唇边血迹,“小宝,怎么样。”

  方多病痛极,浑身都在抖,却还是努力扯扯嘴角,笑道:“没事儿,就是有点疼。”

  说罢便晕了过去。

  等他醒过来,天已经黑了,身上盖了好几层棉被,他现在感觉身上已经没那么痛,不过内力确实少了些。

  “感觉怎么样。”李莲花走过来扶起他,喂了他口水喝,“还冷不冷,刚才你一直喊着冷,身上凉的跟冰块一样。”

  “不冷。”方多病乖巧地喝了口水,又摇摇头,“你放心,其实也没有很疼,再说看着你身体康健,我心里高兴,更没多痛了。”

  “嘴硬。”

  李莲花叹气,他又有什么资格说方小宝呢,最起码他现在知道对方虽然痛,但不会伤及性命,那当初自己无药可救时,对方又是用什么心情照顾自己的。

  方多病只笑,也不反驳,他当然知道李莲花这声叹息包含着什么,但那都已经过去,他又何必再提。

  方多病想着岔开话题,便开始打量周围,这里装修精致,定不是那个小渔村,于是问道:“这是什么地方?”

  “附近镇上一间小屋。”李莲花知晓对方心意,自然也不再纠结往事,“那小渔村太过破旧,不利于你养病,这里方便一些。”

  方多病疑惑:“你租的吗,哪来的钱?”

  李莲花道:“这屋主是个生意人,几年前走商的时候路遇山贼,我碰巧遇到便救了他一命,这小屋算是报答。”

  方多病撇嘴:“你可真是哪都有朋友。”

  李莲花轻点人额头:“乱吃飞醋,这哪算得上朋友,再说也不是白住,等你身体好了还要靠方少爷取钱替我这个穷光蛋补上租金的呀。”

  说完李莲花还像模像样地冲方多病做了个揖。

  方多病抿嘴一笑:“好说好说。”

  二人就这么住了下来,第二日方多病便修书一封给天机山庄报了平安,就这么突然消失一年,也不知他爹娘要如何担心。

  一直到午饭时分都是好好的,方多病最爱的那口牛肉还没放到嘴里,经脉那熟悉的胀痛感便袭了上来。

  这饭哪里还吃得下去。

  李莲花过去抱住他,只觉他身上一阵阵的寒气往外冒。

  方多病缩在李莲花怀里又冷又痛,难过得说不出话,不禁腹诽道:原来昨天那只算个‘开胃菜’,跟今天这痛比起来又算得什么。

  李莲花拿几床棉被裹住他,对方多病来说却也杯水车薪,这冷是从内而外的,之前助他练功的寒气如今一寸寸从他经脉,骨髓,血液中剥离,他每块骨头都好像浸在寒潭中,似乎马上就要把他冻成冰块。

  看着人这么难受,李莲花却没办法,方多病现在正是经脉脆弱的时候,根本承受不起他的内力,他只能尽可能用自己的体温暖着他。

  他一边抱紧方多病,一边不禁想值得吗,为了他一个已经告别世间的人,受如此苦难,值得吗。

  “值得。”

  方多病连牙齿都在打颤,却还是伸手攀住李莲花的脖颈,努力发出声音。

  “你能活着,什么都值得。”

  李莲花终是没忍住落了滴泪在方多病脸上,又自己吻掉了这滴泪。

  “我们一起,好好活着。”

  08

  就这么反反复复折腾一个月,方多病身上不属于他的那部分内力才算散尽。

  方多病这一个月在床上躺的感觉骨头都要散架了,好不容易缓了过来,便要提剑出去活动筋骨。

  李莲花也纵着他。

  方多病在院子里舞剑,李莲花就靠在树上看他,潇洒灵逸,是他没见过的招式,只见方多病一个转身,挑眉看他,执剑相邀。

  李莲花自解其意,随手折了根树枝,缠上对方剑尖。

  二人明明不曾套招,但剑随心动,心意相通,剑意亦然。

  李莲花笑问:“这招可取名字?”

  方多病收剑看他,笑道:“没呢,你取一个可好?”

  李莲花拈过对方发上一片枯叶,顺势牵住人手。

  “那便唤它——逍遥游。”

 

 

        从此执一人之手共终老,于天地之间任逍遥。


————————————

彩蛋是一点婚后日常,玩了一句神雕梗,与正文关系不大







评论(86)

热度(4388)

  1. 共3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