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晦

悠悠天地内,不死会相逢

【花方】人间俯仰三千秋(十四/完结)

       ※先花重生,后双重生

  ※私设很多,不要深究,有OOC


  ——————————————


  李莲花握住方多病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复又把人抱进怀里。

  “这颗心早就在我这里了,阎王爷都没能夺走它,不是吗。”

  若不是心中执念,又岂会有这重活一世。

  “是啊。”方多病埋首在对方肩头,终于忍不住细细绵绵地哭了出来,“李莲花,重来一世,你还能在我身边,真好。”

  李莲花一下一下缓缓拍着他后背,轻声道:“我答应你,陪你闯荡江湖,查破天下奇案,不会食言。”

  方多病抬起头,他的脸上还有着残留的泪痕,他没去擦,而是带着那些泪去蹭李莲花的脸,蹭完他又亲了亲,李莲花也不反抗,由着对方在自己脸上蹭来蹭去。

  “你说实话。”方多病亲了一会又点了点李莲花的唇,笑着问道,“你上辈子是不是就喜欢我了?”

  李莲花摸摸他的脸,笑道:“谁让我这徒弟实在太过貌美,不怪为师心动。”

  “去你的。”方多病瞪他一眼,嗔道,“就会占我便宜。”

  “方小宝。”李莲花收紧搂在对方腰间的手臂,蹭着方多病耳际轻声说道,“这才叫占便宜。”

  浅浅呼吸拂在方多病耳边,扰的方多病呼吸有些急促,耳尖红得都快能滴出血来。

  “这…这才不是占便宜。”

  方多病微微退开,他咽了咽口水,伸出舌尖轻轻舔着对方唇瓣。

  “这叫情之所至。”

  莲花楼的烛光一夜未灭,蜡烛皆已燃尽,只剩一片烛泪。

  天光大亮时,一缕阳光打在方多病脸上,方多病不适地哼唧几声,又往李莲花怀里钻了钻,李莲花抬手替人遮住阳光,轻声道:“接着睡吧。”

  方多病昨晚实在累得狠了,他勉强睁开眼,问道:“什么时辰了……”

  李莲花看了看天色:“大约巳时了吧。”

  “这么晚了?!”方多病猛然睁大眼,“你怎么不叫我。”

  李莲花揉了揉他额角:“你昨夜几乎没睡,不算晚。”

  方多病的脸红了红,歪头咬了一口李莲花肩膀,小声嘟囔:“也不知道是谁不让人睡觉。”

  李莲花捂着肩膀,故意痛呼一声,一脸无辜:“我说了让你先睡,我自己来就好。”

  ………………

  这谁睡得着啊!

  方多病看了看刚刚自己咬过的地方,就这么一会儿功夫,方才的齿痕都已经消失,要不是实在没力气,他是真的想狠狠咬一口。

  不过虽然累,但方多病到底是开心的。

  李莲花的碧茶之毒,是真的解了。

  解毒后的李莲花,精力真的比以往好上数倍。

  若是上辈子的那个方大侠,自是能陪李莲花闹一晚上。

  可现在即便他恢复记忆,身体到底只是十八岁的方小宝,他自己悟出的招式是都记得,可内力却不可能随着他的记忆一蹴而就,还是得一点点练。

  一定要好好练功,方多病红着脸想,不然他可受不住恢复至巅峰的李莲花。

  李莲花看着对方疲倦的模样,也十分心疼,他怎么就没控制住呢。

  怎么被勾一勾就…失控了。

  方多病看着李莲花有些自责的表情,不禁笑了笑,他凑过去亲了亲对方嘴角:“我很开心,你以后都像昨晚那样好不好?”

  “方小宝你——”

  还没等李莲花说完话,方多病就堵住了他的唇。

  李莲花因为自己失控的样子很好看,方多病暗暗想,那是只有他能见到的李莲花。

  二人又在床上腻歪过一会儿,李莲花便去做饭,虽然很累,但方多病毕竟年轻,恢复的也很快,李莲花饭没做完,他就已经穿好衣服下了床。

  “李莲花,晚上我做饭给你吃吧,我跟你说,现在我手艺可好多啦。”

  李莲花拿着汤勺的手一顿,不禁想到上一世他走以后,方多病独自一人在莲花楼做的那许多顿团圆饭。

  跨越一世,他们终于得以团圆。

  吃饭的时候他们讨论了接下来要去哪里的问题。

  首先皇宫是一定要去,李莲花得去灭掉母痋,反正他现在解了毒,武功恢复,神不知鬼不觉偷偷潜入极乐塔也不是什么难事。

  另外就是得去一趟离州小远城。

  方多病托腮道:“希望我娘这回不要被骗。”

  李莲花道:“算算时间,我们如果快点赶路,应该能在何堂主买下白水园之前到小远城。”

  方多病点头道:“那我们先去小远城,然后再去皇宫。”

  果然如他们猜测一般,他们这回来小远城的速度比上一世快上许多,何晓惠还没到,那位叫素华的姑娘也还未遇害,他们就已捉住了李枭李雄两兄弟,并从他们手中拿走了罗摩天冰。

  莲花楼中,方多病摆弄着手中的罗摩天冰,看向李莲花问道:“我们是先去皇宫毁了母痋,还是先去万圣道找单孤刀。”

  “小宝。”李莲花抿抿唇,坐到方多病身边,握住他手轻声道,“我跟你商量一件事情。”

  “嗯?”方多病微皱了眉,他现在可不是那个好骗的十八岁方小宝,见李莲花欲言又止的模样,就猜到对方说的事情是他多半不会答应的事情,方多病眯着眼睛看过去,“你不是要自己去吧。”

  李莲花轻咳一声点头,这个方多病太不好骗,还不如说实话。

  “你先回天机山庄,等我处理完便去找你,放心,碧茶之毒已解,没事的。”

  “不行。”方多病果断拒绝,他盯住李莲花恶狠狠地开口,“你别想丢下我。”

  “不是要丢下你,只是……”

  “我知道。”方多病语气放缓,“你不想我再见单孤刀,可我也不想你自己去见他,别忘了我也两世为人,早就不在乎了,我与他上辈子就已再无关系,遑论今生呢。我又不是去认爹的,是去给我……”

  方多病说到此处不禁红了耳尖,但他为了让李莲花答应他同去,还是厚着脸皮开口。

  “是去给我夫君出气的。”

  这还是方多病第一次喊他夫君,李莲花听了心念一动,这方小宝还真是使劲浑身解数哄他答应。

  也罢,反正碧茶之毒已解,他有把握护住对方。

  “好,我们一起去万圣道,但是皇宫得我自己去,宫里的人不认识我,可却认识你。”

  这话倒是有理,其实方多病跟李莲花一起去万圣道也不是因为担心对方安全,便是上辈子李莲花碧茶之毒未解之时单孤刀都不是他对手,更别说现在。

  他只是怕李莲花再见单孤刀会难过。

  所以他才要在对方身边。

  至于皇宫,的确宫里的人认识他的太多,万一被认出来实在是件很麻烦的事,而且他现在武功未至大成,去了再给人拖后腿,确实是李莲花一个人去稳妥些。

  “好,我在宫外等你。”

  恢复了武功的李莲花进出皇宫有如逛市场,他成功进入极乐塔用他的血毁了母痋,出来的时候甚至去御膳房溜达了一圈。

  还顺出来一盅银耳红枣莲子羹。

  方多病看他出来立马迎了过去,见李莲花手里还拎了个食盒很是奇怪。

  “你不是去毁母痋的?”

  “这不饿了吗,顺手,顺手。”

  方多病无语。

  我看你是恢复武功没处用闲的。

  皇城内有一高楼,名叫摘星楼,是建来给皇帝观星所用。

  既然是御膳,那必然不能在普通的地方吃,李莲花想了想,便拉着方多病飞上了摘星楼。

  今夜月明,却星光暗淡,方多病看着夜空叹了口气:“好不容易来一趟摘星楼,却看不见星星,真是可惜。”

  李莲花盛了碗莲子羹递过去,笑道:“无妨,改日再来便是。”

  见人接过,李莲花自己也喝了一口莲子羹。

  “这跟我做的也差不多啊。”

  方多病不是第一次吃御膳房的银耳莲子羹,喝着倒也不觉有什么,可他一听李莲花这句话,差一点呛到自己,他连忙放下碗,急着去把李莲花的脉:“你的毒真的全解了吗?怎么味觉还没恢复。”

  李莲花:…………

  “我做饭真的那么难吃?”

  方多病给人仔细把了脉,确定李莲花现在体内真的没有一丝毒素残留才放下心,他上辈子研究了很多年碧茶,如今怕是药魔都没有他对此毒熟悉。

  “不难吃。”方多病拉拉李莲花手指,有些无奈,这人怎么解毒之后还变幼稚了,“我很喜欢。”

  也很想念,方多病在心里默默说道。

  李莲花过去那些年虽然跟在他身边,但也只能看见他做菜,却无法品尝。

  只要李莲花尝上一尝,定会感叹怎么他厨艺退步这么多。

  他做的那些菜全是按照李莲花的习惯,加很多胡椒,做汤也从不去腥,甚至会往甜汤里放辣椒。

  即便他再努力去学,却始终不是李莲花的味道。

  不过还好。

  现在有人做给他吃了。

  想到这里,方多病又去握李莲花的手:“想吃你做的麻辣莲子羹了。”

  李莲花敲敲他额头,笑道:“口味这么重呢。”

  方多病捂住额头,嘿嘿一笑,往他怀里靠去。

  业火痋母痋已毁,罗摩鼎中的子痋自然也随之被灭,他们便也不用再去寻第四枚罗摩天冰。

  接下来要处理的事情,就只剩了一个单孤刀。

  却没想还没等他们两个去万圣道,单孤刀便自己送了上来。

  这一世李莲花看着单孤刀只觉着可笑,若说他这十年是个笑话,单孤刀又何尝不是。

  也罢,他也不欲告诉单孤刀真相,就让他带着南胤皇族的念想入黄泉,也算全了幼时情谊。

  方多病本以为再见单孤刀怎么也会心生波澜,再怎么样这也是他亲生父亲,可事实上他却内心平静无波,也是,他二人本就无父子情分,现在李莲花生龙活虎的在他身边,他便连恨都懒得恨了。

  他同李莲花一样,只觉得可笑,单孤刀筹谋半生,到头来不也是一场空。

  单孤刀见方多病坚定不移地站在李莲花身边,不由大怒:“臭小子!我可是你父亲!你却如此偏帮外人?”

  还没等方多病开口,李莲花便笑了笑,抬手就把人搂进怀里,开口道:“我再最后叫你一句师兄,方小宝不是外人,是我内人。”

  “你!方多病!你竟这般自甘下贱?!跟一个男人……”

  “单孤刀。”李莲花放开人,眸中已然带了怒气,低声道,“我本来还可以予你个痛快,你若再说下去,一定死得很惨。”

  方多病拍了拍李莲花的手背,李莲花知道对方想要说话,便松了手,但方多病却摇摇头,继续靠在对方怀里,就着这样的姿势与单孤刀说话。

  “单孤刀,你有今日下场全是你咎由自取,你本来有世上最好的师父师娘,最尊敬你的师弟,最爱你的妻子,是你配不上他们,也配不上我的一声爹。不过,倒也还是要多谢你,让我遇上李相夷。”

  单孤刀冷笑一声:“天机山庄便是这样教你的?叫你如此罔顾伦理纲常。”

  “天机山庄教我做人要坦荡,要光明磊落,爱一个人便是爱了,有何不敢承认,你当天下人都似你一样薄情寡义,心胸狭隘吗?”

  “我不与你废话。”单孤刀哽住,无言以对,便又看向李莲花,“怎么,李相夷,你要一直躲在我儿子身后吗?”

  方多病微微叹了口气,终于离开了李莲花的怀抱,这是李莲花该解决的事,他不必插手,他只是轻轻摸了摸李莲花脸,柔声道:“快点解决,我饿了。”

  李莲花听话点头,一振刎颈:“这把刎颈是你送我,便由它来送你上路。”

  与上一世一样,李莲花还是只用了逍遥独步剑,他和单孤刀拜入师门学的第一套剑法。

  单孤刀重伤倒地,已经站不起来,却还是满眼的不可置信:“不可能!这定然是师父偷偷教你的,你怎么可能用这种初入门的剑法赢我!”

  “你总说师父偏心我,其实只是你自己看不起自己罢了。”

  李莲花看着地上的单孤刀,心中并无快意,曾经他是真的以为师兄会是他一辈子的师兄,却不想他二人最后竟是如此。

  “再说击败你又何须全力以赴,从前如是,今日亦然。现在,我便用师父传的第一课,清理门户。”

  一切结束,李莲花将刎颈随着单孤刀一同埋葬。

  方多病想了想,还是给单孤刀磕了一个头,算是偿了这一世的父子缘分,从此再无牵扯。

  莲花楼内,方多病下厨做了一桌子菜,又缠着李莲花给他做了一碗莲子羹,不过这回李莲花没放辣椒,味道还不错。

  看着方多病惊讶的眼神,李莲花无奈点了点他额头:“都跟你说了我厨艺不错。”

  这说明李莲花的味觉已经恢复正常,方多病开心地给人夹菜:“你尝尝这个排骨,我最拿手的。”

  酒足饭饱,方多病和李莲花牵着手在附近溜达消食。

  方多病问道:“半月之期就要到了,我们接下来要去东海吗?”

  李莲花闻言笑了一声,停下脚步,回答道:“去东海做什么,东海一战是笛飞声与李相夷的约定,关我李莲花什么事。”

  方多病也跟着笑,他转过身搂住对方脖子,眨眨眼问道:“那李莲花要做什么呢?”

  李莲花亲了亲他唇角:“当然是跟方小宝闯荡江湖……”

  方多病又亲回去,接着对方说道:“一起查破天下奇案!”



  人间俯仰三千秋,终得策马与君游。



  ————————————



  *:原句为苏轼《送蹇道士归庐山》:人间俯仰三千秋,骑鹤归来与子游。

  



  终于完结啦~

  其实这一篇最开始只是一个失眠睡不着的脑洞,后来看很多人喜欢,就一时脑热写了出来,本来以为会很短,结果慢慢也写了四万多字,其实写到后面偶尔会想我写的这是什么东西,好像和我最开始想的不太一样,可是毕竟写了,还是想写完它。

  虽然不知道当初喜欢那个脑洞的姐妹看完这篇会不会喜欢,但是我自己写的是挺爽的x接下来努力把快哉风写完,再想想要写什么。

  从来没有对一对cp的喜欢坚持这么久,只能说我们花方太仙品,导致看到什么都会想到我们小情侣,灵感爆发。

  啊语无伦次说了好多,总之谢谢愿意看完的各位啦。


。。

评论(86)

热度(1609)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