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晦

悠悠天地内,不死会相逢

【花方】人间俯仰三千秋(二)

       ※花重生

  ※私设很多,不要深究


  ——————————


  李莲花也说不出自己现在是怎样的心境。

  他还记得他刚才见到的景象,方多病跌在在一处石壁上,口中不断咳血,眼睛已经逐渐失了光彩。

  方多病好像看见了他,他也听见了方多病说的话。

  他说,我好想你,李莲花。

  这话的余音似乎还在他耳边回荡,可当他再一睁眼,就看见了十八岁的方多病对他挥手说着好巧啊,李神医。

  这两句话微微重叠在一起,让李莲花开始恍惚。

  方多病似乎也察觉到他心不在焉,在他面前打个响指,有些不快道:“我在跟你说话,你发什么呆呢。”

  他大约是回到了过去,李莲花想。

  毕竟当了二十年孤魂野鬼,李莲花对此接受良好,开始不动声色打量周围。

  这里是灵山,李莲花认得。

  倒不是他记性很好,实在是因为他对此处很熟悉。

  自从他离开后,方多病除却最后在边城的那几年外,每年都会将灵山到京城这条路走一遍,刚开始方多病带着狐狸精一起来,后来就只剩了他自己。

  方多病不许四顾门给李相夷立衣冠冢,却在自己心里给李莲花立了一座坟。

  “好久不见啊,方少侠。”

  “是啊,好久不见。”方多病略有些咬牙切齿,转手就把他抵在了树上,伸手去摸李莲花的脉,“内里虚空,丹田无力,你当真不会武功?”

  李莲花摸摸鼻子,他当年是怎么回答的来着,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

  方多病又推他一把:“你怎么不说话?”

  李莲花撞到树上,痛呼一声:“哎呦,方少侠你是习武之人,我可只是个身娇体弱,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大夫,你就不能温柔些。”

  方多病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小声嘟囔:“我也没使多大力啊。”

  他往李莲花背后看去,见他脖颈处果然有些红肿,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便从怀中掏出瓶药膏递过去:“那个…这是我天机山庄的川红化瘀膏,很好用,你拿去涂。”

  李莲花接过药,轻笑一声:“多谢方少侠,作为报答,我帮你把这个案子破了怎么样?”

  方多病哼了一声,一甩马尾:“本少爷破案还用得上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妙手空空耍的什么计策,不就是归息功吗。”

  李莲花用力点头,感叹道:“方少侠真是见识广啊,如今这个归息功,也就只剩一脉了,一般人还真看不出来。”

  “我聪明我知道。”方多病挥手点住李莲花穴道,“我封住你这两个穴,寻常人根本解不开,你休想要逃。”

  说罢又一转身:“至于这王掌门是不是被杀的,我自己会查,还轮不到你这个巧言令色的假神医替我帮忙。”

  到此处李莲花倒是有了些印象,这么久过去他都快忘了原来他和方多病刚遇见时是这个情景。

  他早已习惯了方多病全心全意信任自己,现在听到对方这样对自己说话倒觉得新奇。

  不过忽悠方多病这件事情,李莲花重来一世,倒是更加顺手。

  一切都如之前那样发展,只是这回抓到辛雷后李莲花没去见他,百川院直接把人带了回去。

  他与单孤刀之间的仇怨总要解决,但李莲花这回懒得去找,反正他那个师兄时候到了自然会来找他,何必费那个功夫。

  灵山识童案结束后,李莲花像上辈子那样回到莲花楼,做了一桌子菜,等着方多病带酒来。

  李莲花这些年也见过方大侠许多次醉酒,也只有在醉酒时才能瞥见几分他记忆中方多病的少年意气。

  一如此时方多病抱着酒坛,喃喃道:“李莲花……我们…嗝……我们一起闯荡江湖……”

  李莲花看着他,终究没忍住去摸了摸方多病的头发:“好,我答应你,我们一起闯荡江湖,携手查破天下奇案。”

  第二天一早,方多病醒过来的时候头还有些疼,他迷迷糊糊往周围一看,发现自己正躺在莲花楼一楼的床上,他不由一愣,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想法是他居然还在莲花楼。

  不知为何,他脑子里总有个画面,他一觉醒来,不光李莲花人没了,莲花楼也不见了,只他一个人躺在路边。

  方多病晃晃脑袋想,大约是他酒醉之后做的梦,也就没放在心上。

  李莲花正在熬药,见人醒了坐在床上正不知想些什么,顺手丢了颗石子过去。

  “发什么呆呢,桌子上有醒酒汤,快喝了。”

  方多病捂着被石子砸中的额头,低声喊了句痛,他起身下床,走到桌旁端起那碗醒酒汤,一饮而尽,而后看向李莲花:“你……”

  李莲花笑道:“我怎么了?”

  方多病抿抿唇开口:“我以为你会把我扔下,一个人跑了。”

  李莲花一愣,轻声问道:“为何这么想?”

  “我刚才做了个梦。”方多病坐下,拄着下巴说道,“梦见我醒过来你和莲花楼都没了。”

  “你不都说是个梦?”这时药也已经煎好,李莲花将药倒了出来,端着这碗药坐到方多病身边,“我在这儿,楼也在这儿”

  说完他把药碗往方多病面前推了推:

  “补药。”

  方多病疑惑问道:“这药是给我熬的?我身子骨好着呢,你不是说你有心疾,还是留着自己喝吧。”

  李莲花道:“你昨夜说你从小体弱多病,好不容易才好起来,但毕竟是旧疾,总得好好保养,不然等你年纪大了,毛病一起找上来,可吃不消。”

  说到此处,李莲花又想起方多病最后缠绵病榻的那段时日,他眼见着方多病一日消瘦过一日,病痛仿佛抽走他全部的生机,只有那双眼睛明亮如往昔。

  重来一世,他决不会让这种情况再发生。

  方多病瞥到李莲花瞧他的眼神,不由一愣,李莲花敲他额头问道:“又想什么呢?难不成方才这须臾之间方少侠神游幻境,做了场白日梦?”

  “你…你为何这样看我?”

  这回倒轮到李莲花惊奇:“我怎样看你?”

  方多病也不知怎样描述,他看着李莲花缓慢开口:“我有个二姨,在我出生不久后就去世了,我娘说我长得很像二姨,每次娘看着我提起二姨的时候,就是你这个眼神。”

  李莲花暗道他这个徒弟当真一颗七窍玲珑心。

  他不欲在此问题上深究,只是说他又不认识他二姨,怕是方多病酒还没醒。

  那个眼神一闪而过,方多病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他们才刚刚认识,过去毫无交集,李莲花怎么可能看着他流露出那种悲戚神情。

  李莲花又敲敲药碗,示意他赶紧喝药。

  方多病低头看着面前那碗乌漆麻黑的药,面露犹豫:“你这药靠不靠谱,我喝了不会中毒吧。”

  李莲花叹了口气,没说什么,只是端起了那碗药向外走去:“你既不愿喝,那我便去倒掉。”

  “我又没说不喝。”方多病不知为何,看到李莲花这种落寞表情心中一痛,便把药碗夺了回来,“我要是中毒了你记得帮我找个好大夫啊。”

  说罢便一饮而尽。

  这药果然很苦。

  但别说,喝完他还真觉得浑身暖了不少,内息也通畅几分,方多病一拍李莲花肩膀:“没想到你还是有几分真本事嘛。”

  李莲花笑了笑,挑眉问他:“那不如你拜我为师,跟我学医如何?”

  “你想得美。”方多病收回手,双手抱于胸前,轻哼一声道,“我这辈子只有李相夷一个师父。”

  李莲花道:“你对李相夷倒真是一心一意。”

  其实这一世李莲花并不打算隐瞒身份,他还记得当初方多病知道真相时的伤心模样,既然他知道结果,就不会再让对方流那些眼泪。

  只是现在说了方多病也不会信,他打算等对方有所怀疑的时候直接承认,省得重蹈覆辙。

  这师现在不拜就不拜,反正这是他徒弟,跑不了。

  他看着方多病被苦得呲牙咧嘴的模样,从怀中掏出块糖冲人道:“张嘴。”

  方多病下意识地张开嘴巴,下一瞬他嘴里就被塞了块糖。

  “奖励你乖乖吃药。”

  这糖还真的挺甜,他嘴里苦味顿时消散不少。

  方多病咬着糖对他展眉一笑:“李莲花,你真好。”

  李莲花被这炙热目光烧得有些脸热,他轻咳一声,却不转头,直直望回去。

  不得不说,他这徒弟当真貌美。


  ——————————



  刚重生的花哥:我徒弟真好看,什么时候让他正式拜个师。

  以后的花哥:我老婆如此貌美,拜什么师,先来拜堂。


  以及设定是小花记得之前的所有事,小宝会慢慢想起来,想起来的进度取决于小花动心的进度。

  小宝现在有一点点记忆,其实就是因为小花已经动心,但还没反应过来x

  以及上辈子小宝是发现了自己心意的,只是李莲花在的时候他不敢说,李莲花走后他不必说,所以弥留之际才会想自己唯独愧于他的一颗真心,因为他从来都没有将自己的心意说出来让别人知道。


       喜欢的话评论一下点点小红心呀♡

  但是不要蹲蹲,会删掉


评论(115)

热度(149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