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晦

悠悠天地内,不死会相逢

不是更文



       一些深夜睡不着牢骚碎碎念: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写小花重生,其实我本人对于重生穿越转世轮回这种梗蛮抗拒的(没有说这种梗不好的意思,是我个人问题)就小时候看仙三就不理解,我一直觉得这辈子就是这辈子,这辈子爱上的人只是这辈子爱上的人,重头来过或者投胎转世就是另一个人,之前在别的圈子看文的时候有位老师写爱情是灵魂爱上灵魂,只要灵魂不变,就是同一个人,老师文笔特别好,可我就是说服不了自己。比如我爱的是那个跟我经历过一切的人,是这一切塑造出我的爱人,可现在对方并没有经历这一切,那他还是我爱的人吗,他们的确是同一个灵魂,可我会改变他本来的人生,一切都会改变,那我的爱人是不是也同样会改变,我爱的那个人经历过这些改变终究还是不复存在,在我看来这就是另一个人。

  啊越想越觉得自己拧巴,唯物又不那么唯物。

  但是吧由于写这堆东西的时候正在失眠,睡不着觉的时候人就会想很多事情,加上我现在这篇有点子卡文,就更胡思乱想。

  如果我这辈子没爱上我的爱人,或者爱上了但是并没有发现,等我重来一次再遇到他才真的动心呢。

  于是突然有了脑洞:小花一开始是真的死了,但是吧还有一缕魂魄游荡世间,因为有人对他有执念,什么时候执念消失,这缕魂魄自然也会消失。执念当然是我们小宝的,小花就跟在小宝身边,看着他一边登顶武林之巅,一边找了自己一辈子,后来外邦入侵,小宝护国战死(郭大侠剧本),小宝死后,世间便再也没人对他有执念,小花的那缕魂魄自然也就消失。本来小花以为自己要去转世投胎,结果再一睁眼。

  “好巧啊,李神医。”

  小花这时候看小宝的心态肯定不一样嘛,小宝还是很难缠,但这个时候小花一想上辈子小宝在外人面前游刃有余,气势十足,可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就会看着他送的那把木剑掉眼泪,就狠不下心像以前一样把人丢下,后来一点一点相处,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也不一样。

  对,没错,上辈子他不觉得自己喜欢小宝,觉得自己真心把人当徒弟来着。

  这辈子经历过一些事才确认喜欢的。

  然后就是上帝视角的李莲花掌握全局(写到这里不得不说我真的好爱年上的掌控感,磕不了一点年下🚬),皇帝不会知道极乐塔的事情,自然也不会为难方家,小花吃了忘川花解毒美美HE。

  啊啰啰嗦嗦了好多……我可真是个废话精Orz

  当然以上纯粹脑洞,只是说出来爽一爽,而且感觉几乎没有小花重生,大家可能不喜欢看🙉



评论(59)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